利用上海迪士尼徵才作幌子 大陸黑心仲介騙取面試費

▲上海迪士尼開幕倒數計時(圖/截自上海迪士尼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迪士尼即將在6月16日正式開幕,園區多達近13萬個就業機會讓大陸民眾趨之若鶩,卻也給不肖仲介有了詐騙的機會。這些黑仲介打著迪士尼名義,在各大招聘網發布虛假廣告,藉以騙取人民幣500至1000元(相當於新台幣2500至5000元)的體檢費及面試費。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這些黑仲介假冒「上海迪士尼樂園」的人事單位,以「上海迪士尼樂園官方網站」名義,在多家知名招聘網站,發佈虛假招聘資訊,利用優厚工資待遇等條件吸引民眾注意後,以繳納報名費、面試費、培訓費等為由,誘使轉賬匯款實施詐騙作案。

浦東警方表示,近期這些黑仲介手段更升一級。被害人通過網路途徑應聘後,電話中被告知在指定地點等車接去面試,並將面試費交給司機,但在付款下車後,卻不見招聘者蹤跡,被害人再次致電時,對方稱應聘者上錯車便掛斷電話,因此損失了人民幣數百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