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FA/PK踢到第13點! 成軍3年屏大女足捧隊史首冠

▲屏東大學UFA大專足球聯賽女一級奪冠。(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成軍第3年,屏東大學女足隊史首闖UFA大專足球聯賽決賽,3日就捧起隊史首冠。面對衛冕軍台師大,兩隊正規賽戰成1比1平手,延長仍不分勝負,進入12碼PK大戰踢至第13點,歷經3小時鏖戰,最終屏東大學以1比1(9:8)踢落衛冕軍。

「我以為明年才有機會,但我告訴她們,經過這些年的艱辛,有流淚、流汗,就一定會有回報。」屏東大學總教練林志勝說到。以木蘭聯賽高雄火鳳凰為班底的屏東大學,開賽12分鐘就靠著林慧雯率先破門,衛冕軍台師大則在下半場急拉尾盤,80分鐘陳燕萍門前破網扳成平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大學林慧雯。(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延長賽雙方體力下滑,台師大丁旗一度門前起腳卻中左柱,雙方進入最終12碼PK大戰,兩隊整整踢了一輪仍不分勝負,第12點林小雲、林雅涵都踢進形成8:8,關鍵第13點,先踢的屏東林慧雯穩穩踢進,但台師大丁旗起腳卻越過球門踢飛,讓屏東大學收下后冠。

大二的林慧雯,此役踢進重要一球,與教練不同,賽前她的贏球企圖心旺盛,「有想過會拿冠軍。因為努力這麼久,大家都很想贏,尤其是大三的學姐可能大四就不踢了,很希望幫她們踢下冠軍。」

 
UFA大專女一級決賽進入12碼PK大戰,兩隊踢到第13點才分出勝負,最終屏東大學1比1(9:8)拿下后冠!

UFA大專女一級決賽進入12碼PK大戰,兩隊踢到第13點才分出勝負,最終屏東大學擊敗台師大1比1(9:8)拿下后冠! #UFA #屏東大學 #台師大 #12碼PK【延伸閱讀】UFA/PK踢到第13點! 成軍3年屏大女足捧隊史首冠http://sports.ettoday.net/news/674471?from=fb_et_sports

ETtoday運動雲貼上了 2016年4月3日

▲屏東大學UFA大專足球聯賽女一級奪冠。(影/ETtoday運動雲)

▲屏東大學林小雲。(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UFA屏東大學女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