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夾遺失找回裡面還有錢 秘魯代表感動:台人勤奮又誠實

▲錢包遺失能找回,裡面還有錢!秘魯代表盛讚台灣人勤奮又誠實。(示意圖/記者楊雅琳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秘魯駐台代表格碚卓到任不到半年,對台灣讚譽有加,他非常驚訝民眾在台北遺失皮夾竟還可以找回,而且「皮夾內還會有錢」,驚嘆台灣人民如此誠實;他認為,從這件小事可以看出,台灣人勤奮、友善又誠實,是難以取代的價值。

格碚卓(Pedro A. Guevara)過去曾擔任秘魯總理顧問及秘魯首席經濟學家,主導國家發展規劃,他去年12月到任,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到,來到台灣之前,對台灣沒有太多的期待,不過短短半年卻整個大改觀,他認為台灣人非常友善,讓他印象非常深刻的一件事是,他曾在捷運上遺失一個筆記本,後來到捷運的失物招領處竟然可以找回來,讓他非常訝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如此,當時在失物招領處有個女生也來找皮夾,結果也順利找到,而且打開錢包來裡面還有錢,「這實在太令人吃驚」,像這樣台灣人習以為常的小事,在許多國家都不太會發生,而且這位女生看到皮夾內還有錢感到很平常,可見台灣人非常誠實。格碚卓說他看到的台灣人民,是勤奮、友善又誠實,這對外國人來說是很珍視的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