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橫掃印地安泉、邁阿密 艾薩蓮卡史上第三人

▲艾薩蓮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白俄羅斯好手艾薩蓮卡(Victoria Azarenka)在邁阿密網賽女單決賽以6-3、6-2擊敗庫茲涅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接連在印地安維爾斯與比斯坎灣捧起冠軍盃,也成為近11年來首位達成此紀錄的女子選手。

艾薩蓮卡在印地安泉網賽奪冠後,來到邁阿密網賽也一路過關斬將,整個3月沒有輸過,隨著她步步逼近決賽,也讓人注意到,上一次有人接續在印地安泉、邁阿密摘冠,已經是11年前的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艾薩蓮卡之前,史上也只有德國傳奇女將葛拉芙(Steffi Graf)和比利時克萊絲特斯辦到過,葛拉芙分別在1994與1996年達成,克萊絲特斯則於2005年完成這連站奪冠的里程碑,艾薩蓮卡為史上第三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相信自己,對自己有信心,場上的表現就會有所反應。」艾薩蓮卡說,沒信心就不要比,「其實之前從社群網站就看到我會接近這項紀錄,但是太早討論會迷失自己,我想我做得不錯,沒讓未定案的事情影響。」

2012年起艾薩蓮卡從澳網奪冠後,在大滿貫賽都有至少四強的成績,並於2013年衛冕澳網,原本被看好是這波女子網壇戰國時代的領頭羊,但如今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主宰力依舊,她一度因傷所困,排名曾跌出前50。

「低潮的時候,我沒有懷疑過自己。」艾薩蓮卡說,能阻礙的自己的就是無法訓練的身體,「也有過心態不佳的時候,但沒懷疑過自己,最重要是保持健康,然後維持練習,就像現在這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Victoria Azarenk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史上最年輕晉級!雷霆時隔12年橫掃對手 前一次有KD衛少哈登

林安可雙響砲開季9轟領先群雄 獅子軍16勝獨走、賞雄鷹5連敗

賭上職業生涯的一戰! 艾夫伯狂轟44分拚季後賽資格

攻城獅大利多! 本土王牌高國豪有望提前傷癒回歸

擋不住的風城阿北! 許晉哲:艾夫伯徹底展現單打能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