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周記/高跟鞋不再必備 真正狠「腳」色是平底款

▲劉嘉玲先前穿上Roger Vivier白色方釦休閒鞋,引來一票名媛貴婦詢問,一鞋難求。(圖/資料照/品牌提供)

文/櫻桃籽 圖/ETtoday資料圖

明星素顏在節目上為什麼能營造話題?這肯定是因為大部分人很難看到明星素顏的模樣,而明星之所以是明星,更是因為有專人為他們打造出不同於路人甲乙的形象,精緻的妝容、要價不菲的華服等等,正所謂「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就是這個道理。服裝絕對是能讓人自信的最佳武器,而其中「高跟鞋」更是以往女性表現自信不可或缺的行頭之一。

但近年來這個情況稍有翻轉,或許是當今女性自我意識抬頭,不再像舊時代時高知識份子不多,每天打扮美美讓人賞心悅目就是最大的成就,而是靠著獨立自主的工作來實現自我價值。恰好,近年來「運動風氣」興盛,高跟鞋更不再是女性衣裝不缺少的武器,踏上運動鞋、平底鞋、涼鞋等,女性也能抬起頭來昂首闊步,自信不少。

法國品牌Roger Vivier(RV)今年春夏推出品牌第一款休閒鞋「Sneaky Viv’」,以奢華的水鑽方釦收服一票女明星的心,劉嘉玲先前穿著超夯白色休閒款拍照,就立馬引來名媛貴婦詢問,至今專賣店上仍一雙難求,有錢買不到,妳就是要排Waiting list才能買到,搶手程度,可見一般。而這雙劉嘉玲穿到爆紅的小白鞋,近日也有中國女星白百何跑電影宣傳時穿上,搭配包頭造型,模樣俏皮可愛。

 

▲RV Sneaky Viv’休閒鞋款,售價NT$56,900元。(圖/翻攝自白百何工作室微博、品牌提供)

▲荷蘭時尚品牌Scotch&Soda與義大利國民鞋Superga攜手,推出聯名鞋款,售價NT$5,900元。(圖/品牌提供)

指標性品牌香奈兒,2014年春夏高訂就有球鞋搭配高級訂製服的設計,之後秋冬大秀正式推出,甚至還讓女模穿著經典斜紋軟呢套裝作勢跑步,拍起廣告大片;而球鞋也成為目前品牌每季都會持續推出的新款,到底是不是夯貨真的從是否續推就能瞧見端倪。

▲香奈兒2014年讓女模穿上運動鞋,搭配斜紋軟呢套裝,作勢跑起步來帶頭強調時尚運動風格。(圖/資料照/品牌提供)

▲香奈兒運動鞋,售價NT$27,500元。(圖/翻攝品牌官網)

▲FENDI春夏Flowerland系列運動休閒鞋,售價NT$41,000元。(圖/品牌提供)

舒適好走的平底鞋,成為時尚圈的重要「腳」色,即使沒有推出外型運動的球鞋,夏天來臨前,也有許多品牌主打「草編鞋」來搶攻消費者的荷包!義大利精品鞋履sergio rossi,今年也首度加入草編鞋行列,將精緻的刺繡繡在造型正式的紳士鞋履上,讓女性在足部方寸間既能塑出個性,女人味又沒少。

▲Chiara Ferragni Natalie系列草編鞋,售價NT$11,800元。(圖/品牌提供)

▲sergio rossi刺繡草編鞋,售價NT$40,200元。(圖/資料照/記者張妤瑄攝)

▲香奈兒草編鞋,售價NT$19,100元。(圖/翻攝品牌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