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一把青》揪心大結局! 楊謹華崩潰淚看他OOO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公視旗艦文學大戲《一把青》2日晚上9點播出90分鐘完結篇,PTT上觀眾們討論熱烈。劇中,鍾承翰(飾小顧)與連俞涵(飾朱青)再度在酒吧相遇,兩人之後也拍攝婚紗照。但小顧後來出任務後被陷害,領便當戲碼讓人超不捨。鍾承翰感性地說:「所有的戲中,這場印象最深刻,情緒也最重,等於把小顧的感情全部交付給朱青。朱青是小顧的開頭,也是他的ending,朱青是他的一切。」

▼小顧和朱青再度相遇。(圖/翻攝公視)

▼小顧和朱青拍攝婚紗照。(圖/翻攝公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顧出任務幫美國開飛機,他在飛機上透過呼叫器說,「如果我走了,請幫我照顧家人。」他死後,老鞏偷抱走小顧的盒子,沿路奔跑,畫面令人揪心;之後他將小顧的盒子放在小周(天心飾)家,小周大哭,「他開飛機技術就不好,還去幫美國開飛機,結果把自己給摔了。」而獄中的芊儀(楊謹華飾)收到小顧留下來的信,以及和朱青(連俞涵飾)拍的婚紗照,也悲痛接受事實。

▼小顧出任務時領便當。(圖/翻攝公視)

▼老鞏偷走盒子,畫面令人鼻酸。(圖/翻攝公視)

▼師娘被告知小顧已離開。(圖/翻攝公視)

▼小邵希望小顧到天上去找大隊長。(圖/翻攝公視)

小顧走後,小墨婷(溫貞菱飾)沒了朋友,她到學校教書,之後彷彿是詛咒般,嫁給空軍焦飛(李程彬飾)。之後,小周也慢慢老去,雖然晚年失智,但她仍回憶起和師娘芊儀、朱青在飛機前合照的光景。最後一幕,朱青站在飛機前回來了,小墨婷和她擁抱;許多網友也感動不已,淚崩留言:「最後這一集,我哭慘了...謝謝《一把青》團隊帶給我們的感動!」

▼墨婷也嫁給空軍。(圖/翻攝公視)

▼小周也走了。(圖/翻攝公視)

▼朱青回來了。(圖/翻攝公視)

▼回憶飛官的三位女人合影。(圖/翻攝公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