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綁架再起! 「菲律賓槍手」乘快艇擄走大馬4船員

▲馬來西亞4名船員驚傳遭菲國槍手綁架。(圖/翻攝自馬來西亞《星報》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又傳跨境綁架案!馬來西亞4名船員1日晚間再仙本那外海,遭到菲律賓武裝槍手擄走,菲國軍方也證實接到相關通報,目前正與馬來西亞當局進行協調。

據馬來西亞《星報》報導,1日晚間7時許,至少有8名菲律賓槍手搭乘快艇,並攀上一艘馬來西亞籍運送木材的貨船,槍手一上船就將4名船員趕上快艇,隨後往菲律賓海域駛去。貨船上另外5位船員沒有受傷,他們立即將船駛回大馬港口,並報警處理。

據悉,歹徒說英語及菲律賓語,外界推測可能是菲國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所為。目前菲律賓軍方也與馬來西亞當局展開協調,但掌握資訊不足,菲方正努力確認整起案件細節。西民答那峨島軍區為因應情勢,也已發布相關警示。

菲律賓、馬來西亞與印尼三國的海域交接處相當廣闊,但邊防卻非常薄弱,形同「三不管地帶」,不法武裝分子跨境犯案時有所聞。

上月29日才有一艘印尼拖船「Brahma 12」遭到阿布沙耶夫挾持,索取100萬美元贖金(約台幣3250萬);2013年11月,台籍張姓女遊客也在仙本那外海邦邦島遭綁,伴侶不幸當場遭到擊斃,張女最後於30多天後重獲自由;2015年5月,也傳出2名馬來西亞華人在沙巴州被綁,1人獲釋、1人慘遭斬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