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標227倍!寵物玩具塑化劑含量檢測 2成不合格

▲飼主需注意寵物玩具是否安全,避免讓毛小孩或自己的小孩吃入有害物質。(圖/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曾婉婷/台北報導

現代人都把寵物當成自己小孩般寵愛,更會買玩具給牠們玩,然而經財團法人台灣玩具暨兒童用品研發中心與消基會調查指出,抽查寵物商店、量販店、商場及網路商店等25件寵物玩具樣品後,發現2成所含的塑化劑含量超過國家標準規定,甚至最高還超標227倍!

這次調查於2月~3月間至寵物商店、量販店、商場及網路商店等購買25件寵物玩具樣品,並針對商品品質及標示進行檢測。經檢測後發現,有5件商品塑化劑含量超過國家標準規定;有3件商品物理性測試不符合國家標準;另22件則是中文標示檢查不符合規定。

因此,消基會呼籲廠商應落實商品之安全性及標示之正確性,特別應將適用年齡一項加入標示之中,以維護消費者權益及安全。另外,亦提醒飼主在選購寵物玩具時,除了要注意品質,更要仔細檢視中文標示,並勿讓嬰幼兒將玩具等物品放入口中或誤吞,避免造成危險與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