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空汙太嚴重 車輛周休一日不上路

▲墨西哥車輛數過多,排放的廢氣造成嚴重空氣汙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市政府在3月30日下令,即日起到6月30日,所有車輛每周必須停開一天,減緩因空氣污染所發出的緊急警報。

墨西哥繼2002年及2005年發佈空氣中臭氧濃度過高的警報後,再次發布相關空氣污染緊急警報。同時也是11年來第一次下令全市所有車輛每周一天不上路的限行措施計畫,預計將持續到今年6月30日。

「大墨西哥市環境委員會」發表聲明表示,所有汽車都必須遵守每周禁行一天的規定,即使是有驗車單位核發的廢氣低排放貼紙也不例外。另外,所有車輛每個月有一個周六不得上路。

3月18日,墨西哥政府就已發出限令,限制高污染的工業作業、禁止老舊和排污嚴重的車輛上路。按照市政府的措施,約80萬輛車沒有上路,雖然空氣品質有稍微變好,但是部分地區空污程度仍高出安全上限。

從6月開始,墨西哥將迎來雨季,政府當局將視雨水對空氣的改善情況再決定是否延續限行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