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國小硬式少棒聯賽 桃園市中平奪冠

▲中平國小奪下國小硬式聯賽冠軍。(圖/學生棒聯提供)

張昭雄/台南報導

一年一度全國硬式少棒賽經過為期6天熱烈逐鹿後,於31日下午在台南市圓滿結束,來自桃園市中平少棒隊勢如破竹贏得隊史首度冠軍頭銜,今年前四強桃園市包辦3席,另一席是彰縣東山隊。

這項由學生聯盟所舉辦的一年一度全國國小硬式少棒賽,今年共有19縣市的177所小學少棒隊報名,自一月份起由各縣市陸續進行選拔賽。為鼓勵地方全力推展少棒運動,依據主辦單位明定,凡是縣市選拔賽1至7隊參加,錄取1隊參加全國賽 ,8至15隊錄取2隊晉級全國賽,16至25隊錄取3隊參加全國賽,另有,去年前八強之列均保障晉級全國賽,在今年19縣市的177隊參加縣市選拔賽後,錄取43隊晉級全國賽,首先分成17組分組預賽後錄取28隊晉級,再進行單淘汰排名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今年共有6隊參賽最多,包括去年冠軍龜山、第4名仁善及第7名的大勇,以及桃市選拔賽晉級的華勛、錦興、中平等3隊。在19縣市之中桃園市是參加全國賽隊數最多的縣市。

獲得隊史首度全國冠軍的中平隊,在分組預賽曾以3比4遭彰縣東山毒手,而以分組預賽亞軍晉級28強賽,該隊在最後28強淘汰排名賽分別以10比4擊敗北市東園;12比0勝雲縣文昌;10比8勝東縣卑南;準決賽時以6比1擊退彰縣東山報回一箭之仇;下午冠軍爭霸賽時更以11比4擒取同樣來自桃園市的大勇隊,也報回在桃園市選拔賽時1比3飲恨之仇。

31日另有3,4名之爭,最近榮膺最國內兩項少棒冠軍的彰縣東山隊,以3比2險勝去年這項棒賽冠軍的桃市龜山隊。 茲將今年硬式少棒賽前八名優勝隊隊誌下:冠軍桃市中平,亞軍桃市大勇,季軍彰縣東山,殿軍桃市龜軍,第五名南市協進、第六名東縣卑南、第七名北市福林、第八名嘉縣和興(以上均獲得明年全國賽保障資格)。

承辦單位台南市棒委會主委鍾文英表示,六天來這項少棒賽均在台南市小北4座少棒場地舉行,他認為,全國賽各隊技術水準普遍提高許多,預料今年夏天進軍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前途似錦。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