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Kitty加持! 臺安醫院「全國最萌」病房開張了

▲Hello Kitty加持!臺安醫院「全國最萌」病房開張了。(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以白色牆壁砌成的病房,總給人冷冰冰的感覺,台安醫院為了營造兒童友善就醫環境,與三麗鷗合作,在兒童節前夕,將醫院6樓打造成「全台最萌」病房,讓病童及家長一出電梯,就在Hello Kitty、布丁狗、酷企鵝、大眼蛙等圍繞下放鬆心情,接受專業團隊的照護。

臺安醫院院長黃暉庭表示,院方對於兒科的小病患,除了提供身、心、靈的全人照護外,更多了一份「將心比心」的品質,在與三麗鷗合作的企劃案中,更加入許多符合兒童偏好的設計元素,希望能創造一個讓孩子「熟悉自在、沒有恐懼」甚至「感到快樂」的治療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更多Hello Kitty病房照片請見此◄◄

▲病童小妹妹說Hello Kitty讓她很放鬆,更願意接受治療。(圖/記者嚴云岑攝)

身心科醫師許正典也表示,生病孩童的不舒服症狀,往往會加重陪伴家屬的焦慮狀態和心理不安,進而影響照護的品質和疾病癒後,如果能提供溫馨的醫療環境,不僅能有效降低醫療恐懼,讓病童接受醫療戒護,更能改善家屬的照護情緒壓力,「很怕到時候家長跟小孩一住就不想出院了」。

臺安醫院六樓兒科部目前共有17間房間,即將於4月1日開張的Hello Kitty病房共有2間,護理長郭稚榕表示,Hello Kitty病房目前皆採單人房形式,一次只收納一位病患,單日要價8800元,比一般的單人兒科病房略貴4000元。病房的價額已包含餐點與設備。

►►想看更多Hello Kitty病房照片請見此◄◄

▲Hello Kitty病房從牆壁到病床皆充滿三麗鷗元素。(圖/記者嚴云岑攝)

小兒科主治蔡水沼說,自從六樓導入三麗鷗元素後,許多病童都願意出來四處走動,不像以前都躲在病房內。病童小妹妹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她很喜歡Hello Kitty病房,因為房內的元素會讓她感到很放鬆,也比較願意接受治療。

臺安醫院與台灣三麗鷗共同打造的三麗鷗病房,將於4月初正式啟用,三麗鷗總經理李明勳表示,此次打造的主題為「戶外野餐」,還在電梯門口設置了天台,供小朋友奔跑遊戲。今年4月更適逢布丁狗20週年,臺安醫院也將在當月舉辦特別活動,讓病童一同感受布丁狗的溫暖。

►►想看更多Hello Kitty病房照片請見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