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講冷笑話!微軟公開語音助理Cortana新應用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 AI 人工智慧領域,或許微軟並沒有那麼順利,不過他們似乎打算用語音助理服務扳回一城。稍早微軟公司公布了微軟語音助理Cortana 的預覽功能。

「我們可以讓電腦去學會人類語言...」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 稍早針對 AI 人工智慧的應用做了說明,而似乎也要回應先前的「Tay事件」,他認為要打造新的智慧科技,有三個前提,分別是「增進人們的能力和經驗」、「值得信賴」以及「包容和尊重」。

微軟同時也公布語音助理服務 Cortana 的最新功能,包括將在待機的狀態下就存在,使用者只要對著螢幕說「Hey Cortana!」,就可以喚醒 Cortana 語音助理服務,目前有 13 個國家支援 Cortana 語音助理,未來將會透過日曆功能幫忙安排會議時間、會幫忙整合電子郵件與日曆功能進行日程安排、會幫忙計算到一個目的地需要花多少時間,還會唱一段歌、還會講冷笑話,而這些僅是在 PC 端上的應用。在手機端上面,透過微軟手機,Cortana 可以幫忙安排行程、幫忙筆記、幫忙預約住房服務等等。

開發人員將能夠Cortana集成到他們的應用程序,藉此可以執行語音命令和其他自動化功能的操作。Cortana也將更融入Skype功能,通過聊天界面提供援助,並與來自其他服務的第三方機器人互動。

微軟表示,一些Cortana更新,將在今年夏天列入Windows 10的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