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登革熱疫情來襲 成大啟動防疫警戒系統

▲登革熱防疫準備期宣導。(圖/成大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台南市3月下旬出現今 年第一例登革熱確診病例,顯示台南市又進入登革熱流行期;成大學務處衛生保健組等相關單位隨即啟動防疫警戒系統,全面性檢測校園環境、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及加強防疫宣導,一旦台南市政府成立一級疫情指揮中心,成大也會啟動由校長主持的一級登革熱疫情指揮小組,與市政府一起進行疫情防治工作。

成大衛保組指出,成大去年登革熱防疫做得徹底,校內相關單位對登革熱疫情記憶猶新也都有防蚊的概念與防疫的作為,現階段衛保組已清查過全校的校園環境,包括水溝與水有關的場域、屋簷排水用的天溝、工地、樹洞、地下室等有無登革熱病媒蚊或孳生源,情況良好且都在掌握內。

日前台南市政府發佈105年第一起確定病例後,成大衛保組3名專責人員即每天上午或下午巡查校園環境、其他時間則到各行政辦公室宣導防疫措施,提高大家的強防蚊意識,做好防蚊措施等。

環境清潔外,穿長袖、長褲,噴防蚊疫,是個人防蚊的不二法門;衛保組人員在宣導防疫時特別著重如何挑選防蚊液,並且示範噴灑訣竅。

衛保組指出,含敵避(DEET或待乙妥)的防蚊液較具防蚊效力,選購時不妨查看外包裝有無「衛署藥字第xxx號」字樣;噴灑前應先在手背上試噴並觀察,20分鐘後沒有不良反應再噴全身,防蚊效力一般可維持6至8小時。噴灑防蚊液時應距離身體10公分,可能裸露的部位都要噴,以免脫外套或捲衣袖時失去防禦力,頭、臉、頸部也別忘記噴。孕婦、1歲以下嬰幼兒切記不要用含敵避成份的防蚊液,為維持防蚊效果建議20分鐘補噴一次。

成大衛保組人員近日已完成多數行政單位宣導,包括雲平行政大樓各處室、勝利校區技轉育成中心、學務處住服組行政人員的宣導,接下來要進入宿舍端,設計活動對學生展開宣導,希望學生都能有正確防疫觀念並落實自身防護,外出四處趴趴走不受蚊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