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付錢就把割開傷口縫上 陸醫爆手術中加價3萬5

▲大陸民營醫院為謀取暴利,爆出多起醫療糾紛。(圖/翻攝自微信上的中國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優質醫療資源短缺,公立醫院掛號難,過去5年,新開的民營醫院數量超過6000家。但民營醫院素質良莠不齊,許多投資方沒有醫療背景只為賺錢,甚至傳出醫生在手術臺上,臨時向病人提出加價7000元人民幣費用,不付錢就將已經割開的傷口直接縫上。

中國內蒙古呼和浩特市近來發生一起醫療糾紛,一間民營醫院醫生在手術台上,臨時向病人要求加價人民幣7000元〈約新台幣3萬5000元〉,不答應就將已經割開的傷口縫上。另外一間醫院,也發生醫生涉嫌在手術台上毆打病患的離譜事件,據了解,這名醫生被當地警察機關以涉嫌偽造證件和非法行醫帶回調查。

根據新華網報導,一名從公立醫院跳槽到民營醫院工作的醫生透露,民營醫院投資方不懂醫療,財務主管甚至要求他多做手術,從中牟取暴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