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018世界盃會外賽 中國擠進亞洲12強

點評:中國很幸運


▲中國球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2018俄羅斯世界盃會外賽,亞洲12強出爐,原本機會渺茫的中國,先是在主場2:0擊敗卡達,接著再靠著澳洲大勝約旦、菲律賓戰勝北韓,伊朗擊敗阿曼的情況下,擠進最後的12強。

中國在賽前要能晉級亞洲12強,除了自己必須贏球外,必須在下列5種情況實現3種,阿曼無法大比分擊敗伊朗、約旦輸給澳洲、菲律賓擊敗北韓、伊拉克輸越南、阿聯酋敗給沙烏地阿拉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29日開打後,澳洲先是在主場5:1擊敗約旦,之後菲律賓意外3:2擊退北韓,縱使伊拉克1:0小勝越南,但伊朗2:0擊敗阿曼,阿聯酋1:1戰平沙烏地阿拉伯,中國2:0獲勝,順利靠著擇優第2名擠進最後12強。

最後亞洲12強包括伊朗、日本、南韓、沙烏地阿拉伯、阿聯酋、澳洲、烏茲別克、卡達、伊拉克、泰國、敘利亞、中國,12強將分成2小組,每小組前2名可晉級世界盃,小組第3名則還要打附加賽,4月12日抽籤決定分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尷尬了!「少年大谷」開球砸中張善政 主持人機智圓場獲好評

大谷翔平192公里暴力一擊破個人紀錄 菊池雄星:還好不同聯盟

快訊/優霸盃女團戴資穎領軍出擊!力克大馬吳堇溦摘開門紅

湖人主帥曝「生死戰將維持原先發」原因 羅素已準備走人?

金塊11連勝湖人竟讓約基奇「厭倦」 小波特:必須完成橫掃

華盛頓化身「金童」保鑣!超派姿勢引熱議 唐西奇: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