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保羅為了家庭不打奧運 美國男籃生涯可能告終

▲快艇保羅。(圖/CFP)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繼鵜鶘「一眉」戴維斯(Anthony Davis)因傷無緣征戰里約奧運,快艇主控保羅(Chris Paul)也確定因個人因素,決定退出美國男籃代表隊,2012年倫敦奧運有可能已是他最後一次披國家隊戰袍。

有別於戴維斯是因左膝動刀,需要4至5個月復健,保羅則是因為個人因素,他日前接受《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訪問透露,兩度披上美國戰袍已經足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的身體彷彿告訴我,我可以利用這些時間。」2008年京奧和2012年敦奧替美國打下2面金牌,儘管保羅目前僅30歲,場均上場時間33.1分鐘,攻下19.9分、9.8次助攻,各項數據都顯示他正處當打之年,不過對他而言,有些事比奧運更重要。

▲倫敦奧運美國男籃所有成員。(圖/截取自網路)

保羅透露,前幾天他兒子才問起,「老爸,你會再打奧運嗎?」保羅說,「有一部分的我想說是,因為他從未參與其中。但我告訴他,『我想要有更多時間與你相處。』」

保羅對美國隊陣容也深具信心,無論詹姆斯(LeBron James)、安東尼( Carmelo Anthony)、韋德(Dwyane Wade)是否再戰奧運,美國隊永遠不乏頂級後衛傳承火炬,「還有柯瑞(Stephen Curry )和其他優秀球員,我想說的還有羅瑞(Kyle Lowry),我非常欣賞他打球。」不過羅瑞並未在30人名單當中。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保羅里約奧運美國男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灰狼4連勝晉級!教頭卻受傷癱軟在地 杜蘭特被蟻人隔扣慘遭橫掃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最速155公里!火腿台灣投手孫易磊連2戰無失分

張育成雙安貢獻打點!林振瑋連13局無失分第2勝 莊陳仲敖首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