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隨機砍人!英勇警:被攻擊時,只想保護無辜乘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捷運警察隊黃姓警員29日上午,在新北投捷運站遭一名男子砍傷頭部及背部,晚間內政部警政署署長所屬的臉書專頁發出訊息,內文提到黃姓員警相當勇敢,「被攻擊那一瞬間,只想到不能讓嫌犯傷害車廂內的其他無辜乘客」,明白他的付出是為保護更多人,未來也會加強守護值勤員警及民眾的安全。

NPA署長室臉書發文表示,黃姓員警受傷送醫後,署長立即趕往榮民總醫院探視他,英勇保護民眾的黃警,露出疲弱的面容,仍堅持說「被攻擊那一瞬間,我只想到不能讓嫌犯傷害車廂內的其他無辜乘客,尤其發生昨天內湖小妹的事件,社會瀰漫一股不確定的恐慌,逮捕、制止嫌犯是我腦海裏唯一想到的事。」

署長表示,能明白他的付出是為了保護更多的人,也相當辛苦,希望這段期間他能夠好好休息。署長同時也承諾黃警的妻子,「同仁的事就是我們的事,也要求各級主官管注意同仁執勤安全,必要時編排雙崗勤務,三安的重要性,我們定會苦口婆心提醒出勤的同仁。」

在這個社會紛亂的當下,署長說,許多的第一線的勇警們正在街頭上保護著人民,他們的無懼是為了共同承擔社會安定的力量,期盼民眾能因為警察的付出而感到安全,隨機雖然無法避免,「但我們在可能的範圍內努力著。」最後,也呼籲所有民眾如發現可疑人事,可通報警察機關或相關權責單位,與警察共同守護家園安全。

 
勇警奮不顧身救乘客

中午,我們台北市捷運警察隊黃姓同仁在執行捷運內巡守時,發現1名可疑人士,在盤查後將詹姓民眾帶出捷運站,同仁便返回捷運車廂內,卻被二度返回捷運站的詹民從後方突襲,造成頭部及背部受傷,但即使受傷,他仍奮力與嫌犯扭打搏鬥,將嫌犯拖出車廂外並與隨後趕上的保全人員合力將其逮捕。下午,我們立即趕往榮民總醫院探視同仁,疲弱的面容仍堅持要跟我們說話:【被攻擊那一瞬間,我只想到不能讓嫌犯傷害車廂內的其他無辜乘客,尤其發生昨天內湖小妹的事件,社會瀰漫一股不確定的恐慌,逮捕、制止嫌犯是我腦海裏唯一想到的事。】我知道你的付出是為了保護更多的人,辛苦了!這段期間請你好好休息。看著陪在身旁的同仁妻子,我答應她,同仁的事就是我們的事,也要求各級主官管注意同仁執勤安全,必要時編排雙崗勤務,三安的重要性,我們定會苦口婆心提醒出勤的同仁。在這個當下,許多的第一線的勇警們正在街頭上保護著人民,他們的無懼是為了共同承擔社會安定的力量,期盼民眾能因為我們的付出而感到安全,隨機雖然無法避免,但我們在可能的範圍內努力著。最後,我們也希望所有民眾如發現可疑人事,可通報警察機關或相關權責單位,與我們共同守護家園安全。

NPA 署長室貼上了 2016年3月29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