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翔臺北漏油處理 環保署:絕無空窗或懈怠

▲德翔台北輪船漏油,造成附近海岸生態汙染。(圖/記者徐文彬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環保署29日表示,對於部分媒體報導「德翔臺北」輪船漏油事件,在第一時間已啟動應變機制,並邀集各相關單位部門研議後續處理問題,並非媒體所報導,在最初幾日僅由環保署督促船東派人抽油,「並不因處於新舊政府交接期而有空窗或懈怠。」

環保署強調,10日擱淺當天,因應海洋污染緊急應變事件,政府各部會歷年來依據行政院所核定的「重大海洋油污染緊急應變計畫」機制,邀集交通部航港局、行政院海岸巡防署、衛生福利部、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臺灣港務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德翔海運公司等相關單位分工落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且,24日船身斷裂後,考量船體後半截可能翻覆,行政院院長張善政即指示行政院成立「德翔臺北輪擱淺案應變專案小組」,提高應變層級,並不會有新舊政府交接而有懈怠或空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