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斷頸案 校長痛心:牆再高,也堵不住變態的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內湖4歲女童斷頸案事發後,震驚社會,新聞媒體不斷以「轟炸」方式接連播放相關畫面,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榮譽理事長薛春光29日痛心表示,一個還來不及長大的孩子就這樣失去生命,令然感到相當難過,但這幾天新聞媒體不斷撥出相關畫面,更是讓人「看不下去」,希望媒體不要過分渲染,以免造成模仿效應。

薛春光表認為,學校應該加強校園安全,學生和家長也要提高自我防衛心,同時呼籲老師也應該在上下學時站導護,作為校外安全教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斷頸命案發生後,許多民眾到案發現場送玩偶給「小燈泡」。(圖/記者李毓康攝)

薛春光也指出,「圍牆再高,也沒辦法完全防堵變態的人犯案」,事件發生後校園安全雖然要加強,不過圍牆再高,精神有問題或是變態的人如果要犯案,還是防不勝防,「學校應要加強自我防衛教育,但要防衛到什麼程度,才不會弄的草木皆兵」,是需要好好思考的議題。

 

▲內湖斷頸案發現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