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避談廢死 羅智強:最瞧不起説一套做一套的雙面人


▲民眾自發的用黃絲帶與鮮花哀悼在「內湖斷頸案」中不幸喪命的劉小妹妹。(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因支持廢死受到關注,3月1日出席「台歐人權法治交流研討會」,也才呼籲力挺的立委們勇敢站出來,不料,28日發生內湖女童割頸案後,他受訪時卻絕口不提。對此,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當晚就在臉書PO大罵,「當立委前喊廢死,當了立委就裝死」、「最瞧不起選前説一套,選後做一套的雙面人」。

人道光環,是一個用完即丟的菜瓜布?」羅智強指出,天下父母心,任誰都難以承受孩子無辜枉死,但廢死與否其實是一個可以理性論辯的公共議題,不會是零與壹的全對與全錯。

話鋒一轉,羅智強直言,「我最瞧不起的是,當選前説一套,當選後做一套的雙面人」。他提到,如果「這些新科立委們」願意堅定的表示力挺廢死,「當選前是,當選後也是!」而且還也能尊重社會主流對廢死的疑慮與批判,自己至少會給予「尊敬」,可是這些反反覆覆的小蔡英文卻把理念給玷污了,不只讓社會沒了是非更,亦是台灣面臨最嚴重的問題。

針對避談「廢死」議題,引發外界熱議,林昶佐29日受訪時則顯得格外謹慎,全程念稿演出,並表示第一時間辯論死刑存廢,很容易會變成在宣洩自己的情緒,同時也坦承一個進步、安全且沒有死刑的社會,是他長年的理想。


 

內湖斷頸案/台灣心碎的一天

哀悼來不及長大的「小燈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