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評再延長! 京急電鐵變身台鐵普快車 在日奔馳到6月

點評:還有機會看到喔~~

▲日本京急電鐵變台鐵,網友喊「台日友好」。(圖/翻攝自YouTube/tsu1112k)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日本京濱急行電鐵(京急電鐵)為了紀念與與台灣鐵路管理局締結友好即將滿一周年,2月起特地將一列2100型電車塗裝成台鐵的普快車,不少網友看到感動表示「台日友好」、「有懷舊感很感動」。京急電鐵與台鐵局日前達成共識,原先彩繪列車預計只運行3月26日,現在決定再度延長,預計將持續運行至6月初。

▲日本京急電鐵塗裝成台鐵普快車。(圖/翻攝自YouTube/tsu1112k)

京急電鐵推出與台鐵局締結友好一周年的紀念電車,以寶藍色的車身搭配白色線條,重現台鐵的普快車,線條下方還繪有台鐵局徽,車頭則掛上「台鐵x京急」的標誌,連排障器也塗上了台鐵特有的黃黑警戒色,設計相當精細。網友看到上路影片後,紛紛留言表示,台日友好、好久沒看到普快車覺得感動。

▲好評再延長!京急電鐵變身台鐵普快車在日奔馳到6月。(圖/截取自京急電鐵官方網站)

原先這列彩繪列車預計從2月22日開始一路運行至到3月26日,由於彩繪列車在日本受到好評,京急電鐵與台鐵決定延長行駛時間,預計將持續運行至6月初,台灣旅客還有機會能在京急電鐵機場線看到這輛台鐵普快車的身影。

▲台灣也有機會看到日本京急電鐵電車奔馳。(圖/取自維基百科)

台鐵局長周永暉也在臉書PO文預告,台鐵彩繪的京急紅色列車5月將行駛在台北,「列車跨越時空」的感動,也將在台上演。

彩繪京急電鐵運行資訊

運行期間:2016年2月22日~6月初(預定)
運轉時刻查詢:http://www.keikyu.co.jp/train-info/train/keikyuspecialcolortrain/

關鍵字: 京急電鐵 台鐵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超消暑!「放大18倍刨冰機」在桃園

桃園2024最優親子景點開箱!

基隆雨天景點!坐飛艇模擬F16駕駛艙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高雄最新飯店「帕鉑候工所」4/30開幕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