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央聯年輕教頭當道 3名菜鳥監督母隊執教

▲巨人新任監督高橋由伸(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今年球季有5名新任監督,其中3人是央聯監督。巨人在開季3連戰都奪勝,讓高橋由伸成為隊史第3名上任第1年就開季3連勝的監督,橫濱新監督拉米瑞茲(Alex Ramirez)曾在日職打過13年,最後2年正是在橫濱度過,他也是今年日職唯一的外籍監督。

今年央聯6隊監督都是野手出身,也都不到50歲,其中有3人是在去年季後接任,且他們都是首次擔任職棒監督,分別是巨人監督高橋由伸、橫濱監督拉米瑞茲、阪神監督金本知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橋今年41歲,他過去是巨人球星,生涯18年都在巨人度過,去年生涯最後1年出賽77場,並兼任打擊教練。今年巨人開季首個系列賽對戰養樂多,3場都奪勝,也讓高橋成為隊史第3名上任第1年就開季3連勝的監督,上一人是1981年的藤田元司。

▲巨人新任監督高橋由伸(中)開季3連戰奪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拉米瑞茲今年42歲,他在日職打了13年,先後效力過養樂多、巨人、橫濱,最後2年正是在橫濱度過,他13年生涯通算2017安、380轟,成為日職史上首名達成2000安的外籍球員。拉米瑞茲在2013年季後離開日職後,到獨立聯盟打球並兼任教練,今年執教橫濱,他也成為日職唯一的外籍監督。

金本知憲今年48歲,球員時代有「鐵人」之稱,曾締造連1492場打滿9局的連續出賽紀錄,他球員生涯21年先後在廣島、阪神度過,2012年生涯最後1年,還在阪神出賽126場。

▲橫濱新監督拉米瑞茲(Alex Ramirez)是日職首名達成2000安的外籍球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述3名央聯新任監督,都是以前明星球員之姿回母隊執教。巨人前一任監督原辰德10年任期內,只有1年的戰績不在A段班,且6度奪下央聯冠軍,新上任的高橋能帶領巨人打出怎麼樣的成績,自然受到矚目。

阪神前一任監督和田豐4年任期內,雖僅1年戰績不在A段班,還曾打進日本一總冠軍賽,但阪神連3年都在9月「軟手」,與央聯冠軍無緣,而橫濱前一任監督中畑清4年任期內,戰績都在B段班,兩人都是因對戰績負責而下台,阪神、橫濱球團都期待新任監督金本、拉米瑞茲能率隊打出不同氣象。

▲阪神新監督金本知憲,圖為他球員時代的照片。(圖/東方IC)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尷尬了!「少年大谷」開球砸中張善政 主持人機智圓場獲好評

大谷翔平192公里暴力一擊破個人紀錄 菊池雄星:還好不同聯盟

快訊/優霸盃女團戴資穎領軍出擊!力克大馬吳堇溦摘開門紅

金塊11連勝湖人竟讓約基奇「厭倦」 小波特:必須完成橫掃

湖人主帥曝「生死戰將維持原先發」原因 羅素已準備走人?

快訊/湖人季後賽終於贏了! 詹皇賣老命轟30分G4撂倒金塊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