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功夫熊貓」4ni? 洪金寶空手打趴少年郎帥翻

▲洪金寶演出《特工爺爺》,身手宛如真人版功夫熊貓。(圖/華映提供)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洪金寶從影超過50年,將功夫作品遠播到好萊塢,闖出一番好成績。義大利遠東電影節日前頒給他「金桑樹終身成就獎」,以表揚他不斷在電影中將武俠和功夫結合的成就;《特工爺爺》也將是此影展的閉幕作品,並於歐洲首映;洪金寶說:「相隔17年再執導的作品,能衝出亞洲,讓更多人欣賞,是我個人的福氣。」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洪金寶鐘情電影工作,只要開工便有充沛的活力,他說:「做人千萬不要怕被人家說老,老是人之常情,一個人從出世起,從小寶寶到長大,每日都經歷成長過程,我是老,但活得開心,學到老、活到老,是我最享受的人生旅程。」

▲洪金寶演出《特工爺爺》,身手宛如真人版功夫熊貓。(圖/華映提供)

64歲的洪金寶在《特工爺爺》中,雖然身材圓滾滾又患了老年痴呆症,平日看似動作遲緩,一旦遇到危險攻擊,卻沒有一個人能靠近他,更被打到東倒西歪,個個手斷、腳殘甚至脊椎裂開,有如特工級的攻擊手段,讓電影中的心狠心辣的黑幫份子都以為自己碰到了一隻活生生的「功夫熊貓」,成為電影中的金句之一!惡人直呼莫名其妙,以為是個好欺負的老頭子,沒想到才一衝過去,就早已一臉錯愕的被打倒在地,難以起身了。

▲洪金寶演出《特工爺爺》,身手宛如真人版功夫熊貓。(圖/華映提供)

洪金寶透露電影中的角色不只是打,對家人還抱著愧疚的心,讓他在很多小細節上展現演技,他曾笑說:「我很想專心演戲,不想打,太累了,但人人都希望我繼續打啊!」這回拍戲卻讓他很樂在其中,他笑說:「因為導演實在太有意思了,雖然很累,但心裡是很開心的,累也就沒關係了。」他表示拍這部戲太多事情要思考及準備,「所以最難的是一天只有24小時,如果有29小時就好了。」《特工爺爺》將於4月1日正式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