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療癒食堂」開張啦! 只要60元銅板就能搞定一餐

▲觀光餐旅學院重新開張的「Hospitality 101」食堂,60元起就可搞定脾胃。(圖/義守大學提供,下同)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日文:歡迎光臨)義守大學內最近出現一間新的日式食堂,是由觀光餐旅學院重新開張的「Hospitality 101」,該店主打校園銅板美食,只要60元起就可搞定一餐,讓下課後學生能有個吃晚餐的好去處,療癒課業壓力。

101食堂是餐旅管理系學生的實習餐廳,不同時間推出不同的主題,這次以富士山、櫻花樹等情境佈置,搭配東洋流行音樂,營造日式的主題餐廳;服務生綁上頭巾,繫上圍裙,帶著親切的笑容待客,提供銅板美食,現點現做,包括炸豬排、雞排咖哩飯、日式烏龍麵及麻醬涼麵等日本美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1食堂讓下課後匆忙踏上歸途的學子,可以靜心品嘗、療癒課業的壓力。

擔任食堂總經理的郭倍禎同學表示,參與經營的同學來自馬來西亞、中國大陸、香港、澳門與台灣等地,所有食材都是到市場及大賣場精心挑選,確保新鮮及衛生安全,價格定在50到70元,外加30元,還可升級為套餐,享用特調飲料、小菜與味噌湯等,物超所值。

擔任行政總主廚的魏駿宇及馬來西亞籍潘駿揚說,「薑汁燒肉蓋飯」與「日式炒烏龍」最受歡迎,薑汁燒肉蓋飯使用特調醬汁,配上熱騰騰的燒肉及白飯;炒烏龍更是不惜成本採用讚崎烏龍麵,口感Q彈,淋上特調的醬汁及配料,是店內的人氣王。

餐旅管理系老師劉姚伶博士談到,透過實體餐廳經營的方式,讓同學漸進完成餐廳籌備與營運,從規劃菜單、採購進貨到行銷,同學組成團隊分工負責。助理教授王秀育則嚴格要求學生「衛生自主管理」,不僅食材及烹調過程要新鮮、環境也要注重衛生。

101食堂用手作料理撫慰了在外學子的心,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四年級生林弦漢說,「咖哩飯不僅份量夠,還是用咖哩塊取代咖哩粉熬煮,可吃出餐旅系同學的用心。」

▲助理教授王秀育嚴格要求學生「衛生自主管理」,不僅食材及烹調過程要新鮮、環境也要注重衛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