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賣場買剁骨用鎢鋼刀 凶嫌王景玉殺童前來回張望

內湖女童遭割喉,你「支持殺小孩唯一死刑」?

內湖女童遭割喉,你「支持殺小孩唯一死刑」?

投票結果

12715398.43%
20271.57%

總計 129180 票。

▲ 隨機殺童案王景玉,無精神科就醫紀錄。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4歲劉姓女童「小燈泡」28日上午11時許遭殺害,身首異處,檢警查出,其實凶嫌王景玉在早上就先到大賣場買剁骨用的鎢鋼刀,接著到案發現場附近徘徊許久,現在買刀的畫面也曝光了。

命案現場除了黑布,又加了一層白布,警方圍在女童屍體旁蒐證,從一處移到另一處,才4歲的女童「小燈泡」已經身首異處,小燈泡的滑步車就倒在案發現場,四處都是血跡。

28日上午11點多,小燈泡在父母陪同下滑著車,經過內湖環山路一段,33歲凶嫌王景玉突然走到身邊拿出菜刀,朝著她的頸部砍下。

搶救民眾指出,「我們衝出去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他把小朋友拖在地上,然後剛開始是用切的,後來我們跑到一半的時候,我是有看到有個東西往前噴,過去才看到小朋友那個頭不在了,真的是幾秒鐘的時間而已。」

▼ 內湖斷頸案嫌犯王景玉移送露臉,面對媒體、群眾大陣仗「無感」。

犯案過程就短短幾秒,小燈泡的媽媽距離女兒不到1公尺,當下急著拉開凶嫌拉不開,女兒就在眼前被砍斷頭,女童媽媽說,「我們今天還高高興興要出門的」。

依偎在丈夫胸前,女童的母親得不斷大口呼吸,才能不讓自己情緒崩潰,她跟丈夫帶著小燈泡,原本只是要到捷運站接小燈泡的外公外婆,還有一對兒女,沒有料到王姓嫌犯早在遇上她們20分鐘前,就在附近的巷子當中不斷閒晃,四處張望。

▼ 凶嫌王景玉移送過程中遭憤怒的民眾以正拳打臉。(圖/Ettoday新聞雲)

監視器畫面中清楚可以看見,嫌犯手上就拿著犯案用的凶刀,看起來外包裝還沒完全拆開,東看西看最後選中了滑著車的小燈泡,目擊者表示,「那個人(嫌犯)好像也蠻不在乎的,躺在地上,看到警察他還覺得好像看到救星,就說『我手好痛』。」

警方也查出王嫌行凶前先到大賣場買了一把剁骨用的鎢鋼刀,接著在行凶現場附近四處張望,似乎在尋找下手目標,台北市內湖分局偵查隊長楊坤明表示,「目前我了解的,他目前是沒有持有精神殘障手冊。」王姓嫌犯就逮,移送士林地檢署,初步了解是蓄意的隨機殺人,還是挑幼童下手,如此犯行天理不容,檢方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內湖斷頸案/台灣心碎的一天

哀悼來不及長大的「小燈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