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陳家駒蹲捕認為好球帶調整 對投手適應不利

▲陳家駒認為好球帶似乎有調整。(圖/記者古依晴攝)

記者古依晴/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本季打擊爆發,中信兄弟陳家駒說,感覺上好球帶有調整,投手在適應上較不利,因此打者本季表現比去年更火燙,有時投手想丟邊邊角角的球,可能會被判壞球,在沒有空間的情況下,只能投給打者打。

中職2015年和2016年明顯見到打者成績進步,本季已賽10場有8場至少1隊得分在10分以上、1場比分為9比2,只有1場是1比2的低比分投手戰,陳家駒說,以捕手身分來看,覺得投手還是一樣,甚至有些更進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陳家駒提到,自己感覺好球帶似乎有調整,這對投手來說適應上不利,如果想試探好球帶位置,丟到邊邊角角可能會被判壞球,球數落後只能投給打者打,也讓各項打擊數據跟著提升,直接對決,打者也不見得安打,還有其他野手幫忙守備。

兄弟周思齊則認為,近幾年科技進步,打者想獲得新知變得更便利,再加上旅外球員回國,各隊也有聘請外國教練,都有助於打者能力提升,不是投手退步,而是打者進步很多。

▼周思齊認為近年打者進步很多。(圖/記者黃克翔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