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村》半年燒5千萬!「大陸村落」百分百台灣製造

▲▼監製李烈、葉如芬為了《健忘村》場景找遍全台灣。(圖/牽猴子提供)

記者林映妤/屏東報導

導演陳玉勳繼《總鋪師》後又推出新作《健忘村》,不同以往賀歲風格,《健忘村》是古裝奇幻喜劇,也是陳玉勳首度跟大陸合拍的電影。雖是合拍片,時空背景以清末民初大陸西南方不為人知的村落為主,但劇組在台灣自行租地搭景,無論是房屋、吊橋搭建或是農作物栽種、牲畜飼養都自己來,百分百台灣美景。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陳玉勳執導,舒淇、王千源、張孝全、張少懷、許傑輝等人主演。(圖/牽猴子提供)

《健忘村》劇組在屏東恆春滿州鄉一處占地200公頃的休耕農地搭起約15座建築,分別是片中演員的家、食堂或學堂等等。這超過半座山的規模從去年7月開始花了半年多時間建蓋,大多是向休耕地跟部分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租來,光前製打造就花5千多萬,許多屋舍及吊橋都能真的住人跟行走,完全發揮了美術造景功力。

▲▼劇組連玉米都是自己種的,相當用心。(圖/牽猴子提供)

監製李烈、葉如芬28日帶領媒體走訪整個片場,拍攝地點裡的農作物如玉米等等,劇組都自給自足、種滿滿的掛在屋裡,曬乾還真可以食用;除了農作物,雞、鴨、豬等等也都自己養,日前舒淇才在社群網站上喜孜孜的po出「臨演雞」,以及母雞自產雞蛋,劇組真的就在這裡打造了一座無人知曉的村落。不過因為該地有2、30個地主,其中包括墾管處,其實劇組並不能在此打地基,李烈、葉如芬也表達很希望該地能夠保留給更多人走訪觀光。

▲《健忘村》真實搭建約15棟建築,耗資5千萬建立起一個真實村落。(圖/牽猴子提供)

片場中有一亮點,就是長達50公尺的大吊橋,劇組用真材實料木頭搭建,作為片中「健忘村」進出道路。該座吊橋可載重16人,來回走動都沒有問題,且堅固到張孝全、林美秀能在上頭跑跳、打架,令參觀媒體讚嘆不已。《健忘村》由舒淇、王千源、張孝全、張少懷、許傑輝等人主演,2月開拍、4月底殺青,預計2017年春節上映。

▲長達50公尺的吊橋由劇組打造,可載重16人,令人讚嘆美術造景功力。(圖/記者林映妤攝)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舒淇:我不管怎麼扮都醜不了~~

舒淇:最多就醜成這樣了~能怎麼辦~(#喬喬)舒淇周旋老公王千源、黑臉大俠張孝全 忍到猛自掐大腿http://movies.ettoday.net/news/670993?from=fb_e...... 舒淇 Shu Qi #請分享 #健忘村

ETtoday星光雲貼上了 2016年3月28日
關鍵字: 健忘村舒淇陳玉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