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根本不怕死」 陳沂:何必獵巫般狂鞭廢死聯盟?

內湖女童遭割喉,你「支持殺小孩唯一死刑」?

內湖女童遭割喉,你「支持殺小孩唯一死刑」?

投票結果

12715398.43%
20271.57%

總計 129180 票。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台北市西湖捷運站附近在28日上午發生駭人聽聞的斷頸案,33歲王姓嫌犯尾隨一名4歲女童、斷頸殺害,殘忍行徑掀起網友怒吼「唯一死刑」,引起社會撻伐。針對此事,知名主持人陳沂28日在臉書上發表個人看法,認為此刻討論「廢死與否」意義不大,反而應思考如何避免下一個悲劇發生:「多關心身邊的人吧!」

▲陳沂針對「女童斷頸案」在臉書發表個人看法。(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陳沂擁有直率敢言個性,經常針對時事發表犀利看法,得知駭人聽聞的女童斷頸案後,28日也在臉書上發文發表個人看法,認為此刻討論廢死與否意義不大:「像獵巫一樣把『廢死聯盟』拿出來狂鞭又何必?台灣死刑一直都存在著,但令人髮指而且憤怒的事情還是持續在發生著…當牠已經是怪物時,根本不畏懼死亡。」認為與其想要怎麼殺掉「怪物」,倒不如思考「為什麼會製造出這頭怪物?」最後呼籲大家多關心身邊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沂針對「女童斷頸案」在臉書發表個人看法。(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此外,陳沂接著還在臉書底下留言,透露自己並沒有想要討論廢死問題:「看到這樣的悲劇發生大家都很憤怒,但不是義憤填膺的大聲吶喊我支持唯一死刑,傷痛就會不見的。廢死議題在新聞事件過後很快就被遺忘,然後下一個悲劇發生又會再次被拿出來討論…」一番言論公開後,引來正反兩面網友留言熱議,意外引發不少討論。

【陳沂臉書全文】

此時此刻,討論廢死與否真的沒有太大的意義。
像獵巫一樣把「廢死聯盟」拿出來狂鞭又何必?
台灣死刑一直都存在著,但令人髮指而且憤怒的事情還是持續在發生著⋯
當牠已經是怪物時,根本不畏懼死亡。
與其想著要用什麼樣的方式殺掉那個怪物,我們應該想的是,為什麼會製造出這頭怪物?
該怎麼做,才能盡可能避免下一個悲劇發生?
唉,多關心我們身邊的人吧!

內湖斷頸案/台灣心碎的一天

哀悼來不及長大的「小燈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