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挨過減重地獄 黃懷萱走出低潮

黃懷萱。(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高雄報導

2014年南京青奧奪金,黃懷萱被看好是跆拳道明日之星,但在之後不論全國賽或國手選拔,皆未再繳代表作,面臨頗長一段低潮期,這次拿到雙料國手資格,也替自己的低迷畫下休止符。

黃懷萱坦承,青奧金牌的確給自己不少壓力,「不想讓大家失望,尤其上大學(輔仁大學)後,大家都對我很照顧,讓我更覺得不能輸,結果就綁手綁腳,很多比賽最多都只能當老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記者洪偵源攝)

世錦賽、亞錦賽選拔,黃懷萱皆無緣國手資格,連全中運也失利,「低潮很久,就算去巴西踢奧運測試賽有拿牌,我還是覺得自己表現不好!」

這段低潮期,黃懷萱笑說跟家人「失聯」近一個月,「家人電話打來不接,傳Line訊息給我也不回,現在打完了,可以和她們聯絡了。」

(圖/記者洪偵源攝)

其實奧運資格賽國選,黃懷萱原本無意參加,「太突然了,我必須在一週內降6公斤,我上跑步機會跑到哭,因為減重對我來說,比比賽還困難。」

為減重黃韻文用盡方法,不但每天穿雨衣練習,天氣太冷還穿羽絨衣、戴護頭練習,「穿這樣把自己弄得很搞笑!」

成為亞洲區資格賽(女子49公斤級)和亞錦賽(53公斤級)雙料國手,黃懷萱希望自己能放輕鬆打,「這機會原本就不屬於我,現在老天給我機會,盡力就好,再給自己壓力,我又會打不好。」

(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