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堅定廢死? 朱學恒:林昶佐別遇到重大刑案就躲

內湖女童遭割喉,你「支持殺小孩唯一死刑」?

內湖女童遭割喉,你「支持殺小孩唯一死刑」?

投票結果

12715398.43%
20271.57%

總計 129180 票。

▲民眾嗆廢死聯盟!林昶佐曾挺廢死現不正面回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一名4歲女童28日上午11時許,遭凶嫌王景玉尾隨,再用菜刀割頸致死,消息一出引起社會譁然,廢除死刑與否的議題也再次浮上檯面。作家朱學恒、國民黨籍前立委蔡正元分別在臉書上批評立委林昶佐、洪慈庸過去的反廢死言論,引起網友討論。

朱學恒在臉書上分享《蘋果日報》報導,內容指出林昶佐3月1日出席在立法院舉行的「台歐人權法治交流研討會」,林昶佐當場呼籲,要挺廢死的立委們勇敢站出來。朱學恒狠酸:「只希望妳自己今天勇敢站出來。」還隔空對林昶佐喊話:「主張廢死不要遇到重大刑案就躲,只敢在研討會自爽啊。」

另外,蔡正元也在臉書上分享2015年洪慈庸主張廢死的言論,過去還曾公開表示:「當妳知道失去一個親人的痛苦,你怎麼還忍心將這樣的痛苦加諸於另一個家庭上?最少的人受到最少的痛苦,就是我所希望的。我希望保護的是更多的人。」並直言:「絕對無法接受死刑!」

對此,有網友認為「支持廢死不代表他支持殺童或殺人」、「這兇嫌有吸毒前科,台灣目前應先提高毒品刑責,吸毒的人可能就是未來隨機殺人的未爆彈!」但也有網友表示「亂世必用重典,才能規範人性中的險惡面」、「保護人權?受害者的人權誰保護?當你殺害一個人時,你就已經抹滅對方的人權,你自己還談何人權?」

 

只希望你自己今天勇敢站出來。

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貼上了 2016年3月2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