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夏戀傳月底簽約 三星入股SDP夢醒?

▲三星電子的副總裁李在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延宕許久的鴻夏戀終於有望在31日塵埃落定,然而如今又傳出了全新的番外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8日前往大阪的夏普總公司為收購案進行後續磋商,根據南韓媒體《Korea Herald》報導,三星集團(Samsung)副會長李在鎔同日也因公出訪日本,不禁引發外界猜測,隨著鴻海與夏普本周正式簽約,鴻海是否有釋出10代面板廠堺顯示器公司(SDP)部分股份給三星的可能。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堺工廠原先是夏普全球最大規模生產基地,但由於投資成效不彰,2012年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個人名義投資參股,之後便改由雙方分別出資37.6%的SDP負責運營,在此之後鴻海也持續與夏普進行股權收購的討論,希望最終能將對SDP的出資比例提高至50%以上,以獲得公司經營的主控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SDP主要生產的產品60吋大型液晶面板最大客戶便是三星,因此當夏普宣布將進行企業整頓後,三星就一直展現出對收購夏普的興趣,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也曾於2015年10月在首爾與日本1家知名銀行社長進行會面,表達三星支持夏普的意願,並去函夏普表示希望買下其在SDP的持股,然而最終商談都以失敗告終,主要的原因便在於夏普希望將公司整體出售,但三星卻只希望收購主要生產液晶面板的SDP。

鴻海在2012年正式參與SDP的營運,該年度SDP的虧損額為74億日圓;根據《日刊工業新聞》報導,SDP 2015年的營收為2,056億日圓,營利為115億日圓,純益則為43億日圓,收益及獲利皆呈現增長,這已經是郭董參股後連續第3年呈現盈餘。

關鍵字: 夏普鴻海三星SD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宜鼎受惠物聯網與車用市場 權證3檔可期

宜鼎受惠物聯網與車用市場 權證3檔可期

工控儲存裝置大廠宜鼎(5289)去年繳出每股獲利9.02元的成績單,優於市場預期,公司預計配發5元股利,展望後市,受惠於物聯網與車用市場,後市表現備受市場期待,因此券商建議,可趁勢布局相關權證。

2016-03-28 17:13

台幣小升4.6分 以32.72元作收

台幣小升4.6分 以32.72元作收

隨著美國4月升息言論發酵,加上我國中央銀行降息表態阻擋熱錢,美元相對走強,但適逢月底出口商拋匯作帳旺季,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28)日仍以小升6.6分開出,之後即呈現震盪整理格局;午後台幣雖一度走強、升幅達1.35角,不過隨著央行尾盤進場干預,終場僅小升4.6分,以32.72元兌1美元作收。

2016-03-28 16:33

不想看國外臉色? 曾銘宗:金融業快加碼申請專利

不想看國外臉色? 曾銘宗:金融業快加碼申請專利

前金管會主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28)日表示,在金融科技(FinTech)潮流下,台灣金融業者應該投入更多資源進行研發,並且申請專利,否則未來關鍵技術恐掌握在國外大型機構手上,屆時不但得看人臉色,想使用也只能乖乖付費購買,「鴻海為什麼要買夏普?除了品牌外,就是因為看上它的專利技術。」

2016-03-28 16:13

台積電南京廠今簽約 張忠謀:盼中國市占率持續成長

台積電南京廠今簽約 張忠謀:盼中國市占率持續成長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8日宣布,與中國南京市政府共同簽訂投資協議書。投資協議主要是確立台積電將以總投資額30億美元在南京市成立百分之百持有的台積電(南京)有限公司,此公司下設一座12吋晶圓廠以及一個設計服務中心。

2016-03-28 16:45

鴻家軍後市看俏 認購權證喊衝

鴻家軍後市看俏 認購權證喊衝

鴻海(2317)準備公布去年財報,法人預估,鴻海去年毛利率、營業利益率、淨利率等皆可望優於2014年,而旗下的觸控面板廠F-GIS(6456)、面板廠群創(3481),也可望受到財報以及併購夏普等消息激勵,有所表現,因此券商表示,看好鴻家軍後市的投資人,除了現股也可透過權證參與行情。

2016-03-28 15:48

快訊/景氣燈號連9藍 追平金融海嘯紀錄

快訊/景氣燈號連9藍 追平金融海嘯紀錄

國發會28日公布2016年2月景氣燈號,由於整體經濟情勢未明顯好轉,雖然綜合判斷分數較1月的14分增加2分,仍未達「變燈」標準,連續第9個月亮出代表景氣低迷的藍燈,追平金融海嘯期間「連9藍」紀錄。

2016-03-28 15:51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習慣睡前給手機充電的果粉注意!蘋果官網最新示警,iPhone長時間熱度暴露風險下,對使用者的感知能力會有影響,用戶切勿在枕頭或毯子下幫iPhone充電,否則身體可能會出現不適或受傷。

2024-04-28 14:00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美國聯準會降息步調放緩,日圓應聲走貶,台銀機場提領日圓現鈔賣出價今(28)日掛出「0.2093」新低水準,工作30年以上的老行員都大嘆「上班以來沒看過這麼甜」,已進入34年新低,不過由於全台已有逾千台外幣提款機(ATM)加入換匯供貨的行列,加上雙幣卡、支付平台等管道支援赴日消費需求,換匯擠爆銀行櫃檯的畫面較難見到。

2024-04-28 11:5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