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4歲女童斷頸案 炎亞綸:應正視問題,別以牙還牙

內湖女童遭割喉,你「支持殺小孩唯一死刑」?

內湖女童遭割喉,你「支持殺小孩唯一死刑」?

投票結果

12715398.43%
20271.57%

總計 129180 票。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台北市內湖28日驚傳殘忍斷頸案,一名4歲女童突遭33歲的凶嫌拿菜刀割喉喪命,身首異處慘狀令眾人震驚心碎;一向對時事有獨到見解的炎亞綸聽聞憾事後在臉書寫下長文,除了不捨女童慘遭毒手,他也點出了許多社會問題,呼籲社會大眾在憤怒之餘應該要多思考事件發生的原因,避免類似情況一再發生。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炎亞綸文章一開頭就直呼「殘忍、病態」,他認為面對這樣的慘事大眾情緒義憤填膺是理所當然,但是在憤怒之餘「我們是否要趕緊思考問題在哪裡」,舉凡基本教育問題、家庭關係議題、生活壓力、社會壓力、人際關係等,「太多原因看似小問題卻能累積成巨大的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炎亞綸臉書發文。(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此外,炎亞綸也認為大眾需要跳脫單一視角來看待每一個社會事件,透過類似的事件去思考能做什麼改變,讓社會氛圍變得更好,另外他提到:「我們可以分享對這種新聞的情緒,但別分享新聞的圖象,真的很多都太直接太沒保留了,分享情緒也別用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的方式表達,久了真的會變習慣。」最後他呼籲:「雖然罪犯猶如雜草叢生,不會有除完的一天春風吹又生,但不努力雜草可是會長得又多又雜。」

炎亞綸臉書全文:

殘忍,病態,起因是什麼?隨機的動念是什麼?看起來社會上這樣的人漸漸浮出檯面,給世人的警訊又是什麼?每次看到這種社會事件所引起的效應和風波,大夥都義憤填膺群情憤慨,這樣的反應理所當然(如果是存在良知與道德之人),然而我實在想多提醒大家,在憤怒之於,我們是否要趕緊思考問題在哪裡?從新聞畫面效仿?基本教育問題?家庭關係的相關議題?生活壓力?社會壓力?人際壓力?失業、薪水凍漲、房貸、學貸、水電費繳不出來?太多原因看似小問題卻能累積成巨大的壓力;我們也得跳脫視角提醒自己別從單點面向去思考,近期太多類似事件能供我們從更立體的角度去思考,這些人必有一些相似的經歷,類似的壓力類似的問題,我們能做什麼來至少讓自己以及身邊的人有更良好的溝通多關心身邊的人,讓社會氛圍更好,少點謾罵多點有建設性的批評和建議,我們一起讓我們的生活環境多點陽光多點好的想法多點好的思考,例如,我們可以分享對這種新聞的情緒,但別分享新聞的圖象,真的很多都太直接太沒保留了,分享情緒也別用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的方式表達,久了真的會變習慣。這些小事情也能累積成大成就!雖然罪犯猶如雜草叢生,不會有除完的一天春風吹又生,但不努力雜草可是會長得又多又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