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小精幹的未來趨勢 NISSAN發布概念小車NNMC

▲為了解決未來都會區交通問題,NISSAN在紐約車展上也發表這部1+1座位的概念小車NNMC。(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鄭閎/綜合報導

現階段日本街道上,最流行的大概就是被我們稱為「K-Car」的輕型自動車,想得到的日本車廠都針對這樣的迷你且輕巧的車型推出不少產品,短小精幹大概就是對於這樣車款想得到的最好形容詞。

在紐約車展上,NISSAN也展出了一款最新的概念車,當然這部車並不是K-Car,而是以Renault Twizy為基礎開發而成,當然這樣小巧迷人的車子,就是為了解決大都會區的未來解決之道。

▲這部車搭載一具擁有17hp馬力的電動馬達,可在時速40公里的狀況下行駛64公里之遠。

這部名為「Nissan New Mobility Concept」的概念車,車長僅2,330mm,車寬1,236mm,車重更只有400多公斤,配備著17hp馬力的電動馬達,可載著兩個人以時速40公里的速度行駛長達64公里之遠,除了以環保動能有效的節能減碳之外,現階段歐洲的停車格可以一次停三部NNMC,也同時解決了都會區停車位不足的問題。

▲短小精幹的NNMC車長僅2,330mm,車寬1,236mm,一個標準停車格可停下三部NNMC。

NISSAN未來實驗室的主管Rachel Nguyen認為,隨著科技迅速的發展,伴隨著大城市越來越多時,交通會改變成什麼樣子大家都不知道,因此面對這樣的課題,我們只能針對這樣的課題來研究出一個平衡的方案。

► ► ► 更多車市最新消息,請鎖定「ET AUTO」 ◄ ◄ ◄

關鍵字:

NISSAN, NNMC, 概念車, 國際新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