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機械聖經入題不送分 人渣文本:出這種根本討打!

▲台大最近話題多。(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甄試入學考題引發爭議!台大機械系有一道題目為「工程師社會責任」,不過題說寫著「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等,讓網友覺得,要考機械系還得會神學嗎?對此輔大教授周偉航質疑, 「國立大學入學考出這種神學題目,根本就是討打嘛!」對此台大發聲明道歉,但強調「不會送分。」

台大機械系考卷第五題「工程師社會責任」,占分20分,不過引言卻有,「家庭是由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組成,這是社會與家庭的律」、「天上有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有晚上,有早晨,這是自然中時間的律」等,置入聖經引發爭議,對此,周偉航在臉書「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提到,自己略懂神學和倫理學,「但出這種題目,有高度爭議,應不採計其分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偉航還說,「 國立大學入學考出這種神學題目,根本就是討打嘛!這種神學題目我可以寫一篇神學論文電到你出汁好不好。」對於題目遭砲轟,台大發出聲明,向社會大眾致最誠摯的歉意,「不會因為宗教信仰和性別認同有不同立場,而有不同分數。」日後考題也將避免涉及宗教及政治意識形態,閱卷老師將會做中立評分,該題不會送分

▼機械系題目卻置入神學,引發討論。(圖/取自台大機械系官網)

 

我也略懂神學.更略懂倫理學.台大機械系出這種題目, 有高度爭議, 應不採計其分數.========上面這樣講有沒有比較正經一點?國立大學入學考出這種神學題目, 根本就是討打嘛.這種神學題目我可以寫一篇神學論文電到你出汁好不好.

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貼上了 2016年3月2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