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婚禮早期也穿紅色禮服 直到「她」才流行白色婚紗

▲早期西方婚禮也是以紅色禮服為主,直到英女王維多利亞,她堅持穿上白紗嫁人,從此蔚為風潮。(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許多女性來說,穿上美麗純白的婚紗是人生的夢想,一般人的傳統印象,西方的婚禮就是女性會穿上潔白的婚紗。但最近有國外媒體報導,其實新娘婚禮穿白紗的「傳統」,時間不到200年,過往也是和東方傳統習俗一樣,紅色是婚禮最受歡迎的顏色,但現在白色禮服之所以會盛行,全是因為英國維多利亞女王。

根據英國《都會報》(Metro)報導,現在有不少地區,白色婚紗是受到歡迎的流行產物,就連亞洲也不例外。不少人以為白色婚紗在西方盛行已久,但其實還不到200年。白色總是會給人聯想到葬禮的場合,因此大多數人在挑選禮服時,都會避開白色;像是蘇格蘭女王瑪莉一世,她因為在婚禮上穿了白色禮服,結果遭到大肆抨擊,更慘的是婚禮後沒多久丈夫就過世,就被指責這是觸霉頭。

直到1840年,英國維多利亞女王,不顧眾人的反對,堅持要穿上白色禮服結婚,對當時的社會風氣造成衝擊,她打破傳統且不畏禁忌,之後反而成為不少女性仿效的風潮,因此選擇在人生大喜之日穿上白紗。

隨後有女性流行雜誌宣稱,白色其實自古以來,就是婚禮上最合適的顏色;甚至在1800年代中期,西方的農民曆記載一首詩,表是婚禮時一定要穿白色禮物,其他顏色都不吉利,就連紅色也不例外;之後更因為維多利亞女王的帶頭,白色婚紗成為西方婚禮的傳統顏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