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周儀翔火力全開再飆28分 達欣橫掃台銀晉級第2輪

▲達欣周儀翔領軍晉級第2輪,對手將是綠色軍團台啤。(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高雄報導

賽前取得2勝0敗聽牌優勢,達欣力圖在27日系列戰就此奠定勝局,順利晉級第2輪,即便3節打完仍讓對手台銀取得3分領先,但達欣在當家救世主周儀翔全場再飆28分、4籃板、3助攻帶動下,最終94比90贏球,在5戰3勝制脫穎而出,順利晉級季後賽第2輪賽事。

前役以11分收勝,達欣開賽仍由當家一哥周儀翔帶頭衝鋒陷陣,但對手台銀重新將王牌射手陳順詳調上先發明顯收效,加上洋將奈維爾(Luke Nevill)內線強勢出擊,台銀3節打完甚至還取得3分小幅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決勝第4節雙方仍殺得難分難捨,達欣即便靠著周儀翔強勢切入要回領先,但台銀陳順詳、奈維爾合擊建功,兩隊在終場前4分40秒仍戰成80平僵局。

最後決勝3分鐘,施顏宗、B.戴維斯(Bryan Davis)加上周儀翔接連取分建功,但台銀也靠著張伯維關鍵三分彈緊追1分差。終場前1分20秒,奈維爾兩罰中一,雙方再度戰成88平,終場前48.6秒,達欣賴柏霖兩罰一中取得領先,但奈維爾25.7秒飆進至關重要中距離,台銀再度1分超前。

終場前18.7秒,周儀翔切入製造犯規,他克服前兩罰落空心理障礙,兩罰穩穩入袋,也讓達欣91比90領先。

台銀佈署最後一擊,陳國維大膽底線出手可惜未能建功,隨後達欣B.戴維斯兩罰中一,但台銀又漏掉關鍵防守籃板,朱億宗穩穩罰進兩分,最終達欣就以4分差收勝晉級。

達欣此戰仍以一哥周儀翔28分、4籃板、3助攻最佳,B.戴維斯19分、14籃板。

奈維爾此戰拚盡全力,拿下全場最高37分、15籃板,陳順詳也貢獻18分,可惜關鍵時刻台銀欠缺臨門一腳,也讓達欣2連勝順利晉級。
 

▲陳順詳力拚全場,可惜台銀本季仍到此為止。(圖/籃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