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愛邊走邊玩手機 美國紐澤西州提案開罰

▲民眾邊滑手機邊走路,漸漸成為常態。(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智慧型手機發達,低頭族數量也越來越多,但在馬路上低頭可能會造成嚴重交通安全問題,美國紐澤西州(State of New Jersey)女議員藍皮特(Pamela Lampitt)近日提案,禁止行人在馬路上使用手機,違者將開罰50美元(約台幣1600元)或監禁15天,甚至是兩者並行。

根據《CBS Local》報導,藍皮特表示, 行人需和駕駛一樣,過道路時要保持專注,兩隻手不能被任何東西阻礙,「萬一行人因為滑手機而分心,沒有注意到眼前的交通路況,很有可能會使駕駛緊急煞車閃避,增加了車禍發生的機率;因此立法禁止邊走邊玩手機是有必要的」。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數據顯示,2000到2011年間,有1萬1101人是因為行人滑手機的事故而受傷。紐澤西州目前已立法處罰開車分心的駕駛,若上述的法案通過,在路上滑手機的行人將會被罰款甚至監禁 ;而紐約州、阿肯色州、伊利諾州都有類似的議案,但最後都未順利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