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劉鎮葳減重成功首雙十 國體、明道攜手晉8強

▲國體大前進8強。(圖/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4學年度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26日首戰沒懸念,上季亞軍國體大的大三射手黃宥森替補22分鐘飆21分,寫本季個人最高,大一菜鳥中鋒劉鎮葳10分及生涯最多13籃板,首度「雙十」, 97:65輕取志在保級的首府大學,戰績10勝4敗,繼健行科大、台科大、醒吾科大後,第4支也是連3季晉級八強。

另外,同步在泰山體育館進行的第一戰,上季冠軍明道大學黃聰翰貢獻24分、4人得分兩位數,82:57送給德霖學院14連敗,衛冕軍快意9勝5敗,此役賽前5支同為7勝6敗的高師大、台藝大、輔大、康寧大學、世新,除了高師大27日末役才要對明道,另4隊都已敗給明道,一旦戰績相同比勝負關係,明道都占先,確定成為第5支晉級球隊,也是98學年度起挑戰一級後的連7季晉八強。

出身HBL名校新榮的黃宥森,本季曾3度單場進4記三分球,8次得分上雙,但從未達20,今天從板凳出發,一口氣自我突三分球、得分紀錄,他說,教練給很多機會,他只要拿球,隊友就喊「投」,才勇於出手,13投也是本季單場最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體大周暐宸。(圖/大專體總提供)

此役喜慶生涯第一個「雙十」的劉鎮葳,出身HBL新竹東泰高中,他承認,速度確是自己弱點,因而少與王柏智同時在場,25日對文化他先發18分鐘,6分、7籃板,一般表現,反而王柏智替補20分鐘,14分、13籃板生涯2度「雙十」,今天換他演出優於王柏智,兩人為愈快融入快、準隊形,近兩個階段減重計畫很積極,且小小收效。

劉鎮葳從最重的110公斤,2個月前上階段降至102,現約101,不太忌口的王柏智,則由最重的134公斤,上階段減為127,今天賽後他避談數字,但隊友幫他爆料為125,生涯新低。

快速部隊也不忘主打「小雙塔」,且由母雞帶小雞,今天貢獻11分的「一哥老吳」吳家駿說,學弟挺爭氣,應可次第接班,所以本季他畢業後無意考研究所,也即今年個人UBA最後一季,希望更上層樓,至於是否投入SBL選秀,極機密。

▲國體大劉鎮葳。(圖/大專體總提供)

關鍵字: UBA國體大明道大學劉鎮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