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只有妳家請得起高薪外勞 酸洪慈庸「專心談戀愛」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新科立委洪慈庸22日在臉書PO文,立法院總質詢時,她提到外籍看護工平均工時長、薪資低等問題,引發網友熱論。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26日在臉書回應,「妳是請外勞來照顧病人,還是來領高薪的」,「妳還是專心去談戀愛吧!別搞怪了」。

洪慈庸日前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指出,台灣的外籍看護工平均工時超過13小時、平均薪資僅18770元,還沒扣除仲介公司違法從中扣除的費用。她並提及,警察與消防員現在的執勤狀況,跟外籍看護、醫師相同,「他們的勞動條件,一樣慘不忍睹」。

「警察長年的『大輪番』值班制度,把每日的執勤時間拆成兩段。」洪慈庸說,「我們能想像,跨夜值完勤,僅僅能夠休息8時,又要繼續8小時的勤務嗎?所以,大部分基層員警沒有固定的休息時間、無法正常睡眠,身體健康早已亮起紅燈。」

對此,蔡正元在臉書寫到「洪慈庸是新三寶」。蔡正元表示,洪慈庸說外籍看護工薪資太低,只有17240元,「真是天龍國的人,竟不知僱主還要繳健保費」,「安定基金,供外勞吃住,生病還要帶去看病,一個月下來約三萬元,新請的外勞什麼都不會,語言不通,要約三個月來教」,「我想只有妳們家請得起高薪」。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