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隻羊陸續消失 黑龍江再度發現「小東北虎」!

▲雪地中發現的東北虎腳印。(圖/翻攝陸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黑龍江林口林業局近日在奮鬥林場施業區,發現長11公分疑似老虎腳印,周邊還有糞便,且附近農民放養的家禽有被咬死或失蹤的情形,經過DNA檢測後確定,26日證實為野生東北虎。

《中新網》報導,當地農民表示,1月25日開始放養的羊群陸續已有20隻失蹤,其中18隻發現被咬死在附近的山坡,妻子也在約200米遠處看到行走的東北虎,身形比羊大一些。

黑龍江森林工業總局野生動植物保護局長劉文軍4日接獲護通報,發現11公分疑似虎的腳印,林口林業局將採集的糞便轉送至東北林業大學貓科研究所進行DNA檢驗,確定是一隻幼齡東北虎。

劉文軍表示,繼2014年9月東北虎光顧林口林業局後,時隔一年再次發現蹤跡,且東北虎多數生活在天然林內,這次在人工林發現蹤跡,也能證明野生東北虎在黑龍江腹地的活動區域不斷擴大,處於局部個體活躍高峰期。

▼遭東北虎啃食的羊。(圖/翻攝自陸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