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微笑射手」再進化 簡祐哲化身健行得分王

▲健行簡祐哲。(圖/實習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昔日HBL名門能仁的「微笑射手」簡祐哲,進入健行科大後身手更加全方位,球隊本季登上UBA一級賽場,他以場均18.2分高居得分榜第2,在教頭劉孟竹眼裡,他已不是高中時「單純」的外線射手,還多了盤運與突破能力,能適時為隊友製造機會,他則自認對比賽的解讀能力有所提升。

「微笑射手」簡祐哲從能仁畢業後,在健行科大磨練2季,球風更加全面,前4個階段場均能攻得18.2分、3.8籃板和1.4抄截,他自認相較於高中時期,對比賽的解讀能力有所提升,不過近來他卻陷入對外線缺乏自信的困境,「投籃感覺不錯,但就是投不進,讓我不太敢出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健行簡祐哲。(圖/實習記者顏如玉攝)

上個階段在高雄,簡祐哲三分球合計14投3中,不過隊友仍對他信心滿滿,學長也鼓勵他多出手,25日對上首府大學一役,他攻得18分、3籃板,三分球6投2中,帶領健行以93比67、26分差血洗對手,收下本季第12勝。

簡祐哲苦笑說,「微笑射手」可能要轉行了,為了擺脫低迷的外線手感,他這段期間每天加練100球。

談到自己成為球隊的得分王,簡祐哲則笑說,「可能因為我比較會偷跑。」他透露自己國中時是練田徑出身,100公尺跑11秒3,在籃球場上找到機會就「偷跑」快攻搶分。

▲健行簡祐哲。(圖/實習記者顏如玉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