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絞死2死囚 安倍上台共處決16死刑犯

▲安倍晉三2012年出任首相以來已處死16人。(圖/東方IC)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日本法務省今處死2名死刑犯,以絞刑的方式執行,分別為75歲的鎌田安利與56歲的吉田純子。上次執行為去年12月,安倍晉三於2012年出任首相以來已處死16人。司法部門表示,已經準備好相關記者會。儘管歐洲政府和人權組織不斷表達抗議,但民調顯示,日本民眾跟台灣多數人一樣幾乎支持死刑。

據NHK報導,鎌田安利為謀殺9歲女童被判死刑;吉田純子為詐領保險金犯謀殺罪被判死刑。

國際特赦組織說,日本的死刑過程相當不人道,死刑犯受刑前,必須忍受長年單獨監禁,受刑數小時前才會獲得告知。

據日本《中日新聞》報導,日本法務大臣岩城光英內閣受訪表示,大多數民眾認為凶惡犯罪者應受死刑制裁,因此廢除死刑並不適當。

日本2009年起開始陪審團制度,民眾能與專業法官共同對案件進行討論,增強公民角色的重要性,但根據NHK報導,在陪審制度下,被判處死刑的人數超過2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