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l錶展/歐米茄Globemaster重磅進擊 刻劃星座符號

Globemaster Master Chronometer年曆腕錶,配備全新Omega 8922 Co-Axial Master Chronometer機芯,附有Master Chronometer證書,證明腕表通過瑞士聯邦計量科學研究所的8項嚴格測試。(圖/OMEGA提供,以下同)

記者呂佳樺/台北報導

OMEGA歐米茄繼去年推出革新表壇的Globemaster腕錶,在今年巴塞爾鐘錶展上,2016全新機芯延續Master Chronometer革命的另一里程,將有年曆功能的新機芯(8922/8923)加進Globemaster系列,特色是把月份顯示設於「餡餅盆形」(pie-pan dial)表面的小時刻度之間,像是Globemaster Master Chronometer年曆腕錶。

今年新推出的Globemaster Master Chronometer年曆腕錶,則是2015年巴賽爾鐘錶展重點錶Globemaster的進化版,也是全球首只獲Master Chronometer認證的腕錶;今年推出的Globemaster Master Chronometer搭載全新Omega 8922 Co-Axial Master Chronometer機芯,附有Master Chronometer證書,證明腕錶通過瑞士聯邦計量科學研究所的8項嚴格測試。

Globemaster Master Chronometer年曆腕錶限量版。(圖/記者呂佳樺攝影)

2016年進化款錶徑由39mm擴大至41mm,並採用「餡餅盆形」的拱形錶面,月份縮寫字樣分布在藍色小時刻度之間,並有藍漆指針指示月份,泛藍三角拱形光面時分針和小時刻度均經夜光塗層處理,錶面會隨著光線而變化。
一如去年造成旋風的Globemaster,錶殼以全鋼鑄造,光面凹槽表圈亦採用防磨損的硬金屬(碳化鎢 — tungsten carbide)製造。

▲Speedmaster超霸Moonphase大師天文台月相腕錶。

另一款OMEGA在今年巴塞爾鐘錶展上的重量錶款,則是與太空有密不可分關係的OMEGA超霸系列,至今仍是第一也是唯一隨著人類登月的腕錶。

因此錶面有著月球縮影的2016 Speedmaster超霸Moonphase大師天文台月相腕錶,絕對能讓男士難以忘懷。若加以細看,還可在上面發現太空人的足印。

這只月相錶不同一般月相錶,其完全克服難以處理的月相時間週期問題:人們普遍認為朔望月的週期為30天,其實略多於29.5天才正確,普通齒輪傳動系統難以解決此問題,但Omega的9904精準機芯游刃有餘,甚至只需10年才需調校月相盤一次,只須轉動表冠兩下,就能完成調節。

此月相錶有著以液態金屬製作的吸睛月球,藉著放大鏡細看還能看見小腳印,十分有趣。其他特色還有兩個雙指指針計時盤,營造勻稱美感,以及陽光紋磨砂藍色面盤、搭配陶瓷錶圈和不鏽鋼錶殼,搭上藍色皮革錶帶,彷彿藍月披在在手腕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