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行動裝置強勢竄起 中職4隊線上直播剩犀牛還在談

▲Lamigo TV最先開台。(圖/翻攝自Lamigo TV)

記者古依晴/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4隊重視行動收視,陸續推出主場賽事網路直播,其中Lamigo桃猿、統一7-ELEVEn獅和中信兄弟直播平台先後上線,義大犀牛已經跟業者洽談中,預計最快4月推出,但名稱尚未敲定。

由於行動裝置手機與平板電腦普及,各隊越來越重視網路直播,桃猿率先在2015年季前推出專屬電視Lamigo TV,並在2016年提供隨選視角,三大視角分別為「牛棚熱身視角」、「球員休息室視角」及「LamiGirls舞台視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桃猿花費1千5百萬元,29日起主場賽事採用韓國MBC電視台MBC Sports+所研發的Pitching Cam 3.0系統 ,陸續啟用虛擬好球帶系統、投打動態分析儀以及虛擬實境廣告,捕捉球路、球軌並即時呈現棒球進壘點。

▲兄弟推出網路直播brothers tv。(圖/翻攝自brothers tv)

統一獅2016年開季前與Yahoo奇摩及愛爾達合作,提供網路直播服務,球迷透過「Yahoo奇摩影視」利用電腦、平板以及手機可以觀看統一獅60場主場賽事直播。兄弟則是在19日宣布,接收緯來轉播訊號推出Brothers TV。

球迷收視習慣趨向多元,也讓各隊陸續推出網路直播,犀牛是4隊中,目前唯一沒有線上直播的球隊,犀牛領隊王癸琳日前已表示,和業者洽談中,最快4月有網路直播,但名稱還沒敲定,會先求有再求好,其他的服務與節目之後再滿足球迷。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最美領隊」侯嘉騏親上陣 海神諸將化身型男登封面人物

強調不是拍馬屁!葉總再度盛讚台鋼雄鷹「他們很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