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恰恰告白10次全被打槍 靠一首歌讓澎嫂點頭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藝人澎恰恰24日演講「諧星的浪漫」,走進培育侯孝賢、李安、朱宗慶等台灣重要人物的台灣藝術大學,和台藝大師生談他從小最愛的歌仔戲。他表示,看到現在很多歌仔戲班辛苦硬撐,漸漸沒落,感到惋惜。他除了提及音樂劇《釧兒》的作品外,也聊到自己的愛情故事。

▲澎恰恰到台灣藝術大學演講。(圖/翰森娛樂提供)

《釧兒》改編自《薛平貴與王寶釧》,保有故事裡有堅貞不移的愛情故事,和熟悉的「我身騎白馬過三關」片段。現場播畢《釧兒》去年演出片段,有同學因劇中的癡情愛戀頻頻拭淚,啜泣聲不斷,讓澎恰恰也因此哽咽說不出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席間被同學問起校園的愛情生活,澎恰恰笑說,自己以前是校園風雲人物,擔任過學生會長、畢聯會總幹事,不懂五線譜就敢在社團時間上台教學弟妹們彈琴,但是對心儀的女生告白都被打槍,不下數十次,但從不放棄,累積失敗經驗。於是,現場就拿起吉他彈起當年追澎嫂時所寫的第一首歌《情有獨鍾》,讓澎嫂深受感動,答應他的追求。

▲澎恰恰當年靠著一把吉他與歌曲讓澎嫂點頭。(圖/翰森娛樂提供)

走過風風雨雨的澎恰恰,更鼓勵在場學生,不要一次失敗就覺得人生無望,懂得心念一轉,良善的事情就都會主動來幫忙。他創作的音樂劇《釧兒》,成為去年高雄衛武營的戲劇旗艦作品,今年5月6日至8日在板橋台藝表演廳,推出音樂升級的音樂劇音樂會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