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女子冰球實力不錯 IIHF女子挑戰盃開夢想大門

▲中華女子冰球隊對戰馬來西亞。(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由於去年試辦賽獲得好評,2016年IIHF女子挑戰盃冰球錦標賽今年正式舉辦,一共有泰國、新加坡、印度、馬來西亞和地主台灣等5國參賽,這場錦標賽讓台灣冰球女有更多的發揮空間,也開啟女冰球球員的夢想大門。

亞洲挑戰盃冰球錦標賽屬於洲際性賽事,提供給世界錦標賽成績較差或從未參與世錦賽的亞洲隊伍有競爭機會,將點燃台灣女生參與冰球運動風氣,更重要是給球員一個舞台展現自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總教練尹安中表示,「現在參與冰球的人口有增加,就女生來說,以前女子比賽尚未成立前,很多女球員到國中階段就停了,因為到了國中男女會混合著打,男女間強度差距大。」

現在IIHF女子挑戰盃冰球賽給了女冰球員一個希望和目標,打冰球對女生來說,不再是一項單純打興趣,可以是帶著希望和榮譽為國奮戰,同時成為職業球員也不將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台灣冰球實力並不差,近10年來在亞洲區具有一定的位置,尹安中認為,台灣球員的優勢在於速度快、敏捷度高,只是相較歐美球員,力量小仍是一大問題,另外,台灣標準場地少,球員練習的時間並不足夠,這都是未來需要思考的地方。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領航猿3分球命中率3.6%創歷史新低 主帥坦言:影響到信心

NBA傳奇控衛帕克欽點 林現惟奪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MVP

替補上場當一棒當英雄 董子恩:機會來了努力把握住

林書豪重話盼聯盟重視危險動作 為白曜誠緩頰:不是故意的

陳仕朋8局失1分好投 差點3度完封龍隊直呼「自己沒把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