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標準冰場只有2座盼增設 中華隊想爭取挑戰更高層級

▲中華女子冰球隊想往更高級挑戰。(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2016年IIHF女子挑戰盃冰球錦標賽,中華女子冰球隊目前分別擊敗馬來西亞和印度,準備朝著二連霸邁進,總教練尹安中表示,這場比賽除了目標冠軍,更要打出冰球隊的未來,爭取往更高層級挑戰。

冰球在台灣仍算是小眾運動,不過近10年來,參與人口越來越多,但是想要將冰球風氣帶起來,最大的問題在於「比賽場地」,目前全台僅有台北小巨蛋和土城國民運動中心冰球場符合標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全台北中南都有冰球場,也有俱樂部球隊,不過各個場地形狀不一,練習品質還是有限制,帶中華隊3年的尹安中直言,「場地絕對是一個大問題,由於場地不夠,練習時間肯定會受到影響。」

▲中華女子冰球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尹安中認為,「唯有新蓋標準場地,對運動人口才有助益。」如果國家能夠有更多的場地可以提供球隊練習,不僅對於有效提升整體實力,更能吸引更多想參與冰球的球員,不會變成門檻很高的運動。

2015年中華女子冰球隊在女子挑戰盃拿下冠軍,今年中華隊鬥志高昂,準備再奪得一座冠軍盃,而尹安中最想要的是率隊往更高層級前進,不過想要獲得政府的支持,必須交出漂亮成績單,因此全隊每場都全力以赴,盼望爭取更高的挑戰。

▲中華女子冰球隊目標二連霸。(圖/記者李毓康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