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得何站!俄國流浪狗搭地鐵 原因竟是為了「生存」?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流浪狗學習人類搭乘地鐵,除了取暖之外,甚至得知哪裡能夠獲得食物。(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俄羅斯的首都不僅只有人類搭乘地鐵,連流浪狗也成為固定的通勤族?有科學家指稱,這些流浪狗長期與人類共同生活下,似乎了解搭地鐵有諸多好處,像是室內較溫暖,還能獲得食物。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目前莫斯科(Moscow)的流浪狗高達3萬5000隻,當中有20隻狗狗已經成為地鐵的固定常客,三不五時徘徊在地鐵站內取暖、尋找食物。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專家博伊德(Jacqueline Boyd)指出,流浪狗這種不尋常的行為歸咎的因素很多,其中的原因應該是與人類長期生活下的結果所造成的現象,狗狗可能出現相同的「進化」。

也正因如此,這些「狗狗通勤族」發現搭地鐵有許多好處,例如室內較外頭溫暖,同時還能獲得食物,甚至透過味覺分辨各站。另外,像是燈光、地鐵站內特定的人,流浪狗也能得知自己所在何站。博伊德說,多年來與人類共同相處,小狗除了已經學會辨識人類所傳達的訊號外,甚至連行為模式也逐漸改變,正如人類學著應付著不斷變化的環境與氣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