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會外賽/中越大戰開打前 中華台北正名成功

▲中越大戰開打前,中華台北正名成功。(圖/中華足協提供)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中華男足將於24日晚間8點客場出戰越南,賽前傳出越南足協將中華台北(Đài Bắc Trung Hoa)誤植成「中國台北(Đài Bắc Trung Quốc)」,經過我方嚴正抗議後,越南足協已坦承疏失,並在賽前將所有相關文宣布條更正。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在國際足總(FIFA)以及亞足聯(AFC)註冊之會員名稱為「中華台北」,無論主場、客場賽事均須遵循相關使用規範,但卻遭越南方面誤植成中國台北,我方隨即在第一時間強調立場,並要求越南足協盡快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透過足協與多方溝通聯繫後,國際足總明確回文只是越南足協必須限時修正,越南足協坦承疏失,並在24日下午將印有「中國台北」的文宣布條全數更正。

▲中華男足領隊余政憲。(圖/中華足協提供)

儘管中華男足目前已無晉級世界盃的希望,但此役仍必須全力搶勝,因為唯有拿下3分積分,中華隊才有機會直接晉級2019亞洲盃會外賽,不須經過附加資格賽。

24日中越大戰將於晚間8點開打,該場比賽由MOD博斯足球179台進行現場轉播,讓球迷可以在電視機前替中華隊加油。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世足會外賽中華男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