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白沙屯媽閃過魏家 神轎班:祂不到的地方我們也去不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白沙屯媽)遶境23日中午經過彰化縣永靖鄉頂新集團公司門口,與跪在地上的魏應交、魏應充兄弟「擦身而過」成為話題;其實,白沙屯媽遶境根本沒有行程,要到哪裡、往哪個方向,全憑媽祖當下指示。

白沙屯媽祖鑾轎23日與頂新魏家兄弟擦身而過。

白沙屯媽祖鑾轎昨天浩浩蕩蕩繞境行經彰化成美文化園區,頂新二董魏應交、三董魏應充捧香花迎接媽祖鑾轎,兩兄弟跪趴著、有如鑽轎底(鑽轎腳)的姿勢,但媽祖攣轎就這麼pass過去,這段畫面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紛紛以「神閃過」、「神明比法官英明」嘲諷,魏應交被媒體訪問時澄清,他們並沒有特別安排要鑽轎底,只是以虔誠的心膜拜。

白沙媽遶境最大特點就是行程腳蹤都由白沙媽自己決定,例如2013年時,就讀高二的妮妮到宜蘭發生車禍,頭部重創陷入昏迷,神轎抵達時原本直行突然轉向妮妮,朝著她三進三退,還以最高灌頂禮幫她加持。

神轎似乎有股力量推著扛轎的人、往祂要去的方向前進,而神轎班是怎麼感應媽祖的指示?神轎班人員陳弼宏表示,「轎桿到十字路口,要左邊右邊,轎桿會壓左邊,就會朝左邊的方向壓過來。」

扛轎以4人為一組,最前方的為感應主導,指示就靠肩膀上這根棍子傳達,媽祖常常突發奇想,美容院、超市、車子展示中心等等都去過,沒有既定路程、沒有事先規劃,扛轎者加倍辛苦。

尤其是2001年的橫度濁水溪,媽祖想過神轎班也只好過,只見每個人撩起褲管、扛轎下水,創下遶境歷史紀錄,後方跟隨的數千信徒全數平安通過。白沙媽的神轎班每個人都是20年以上的資歷,他們形容跟媽祖之間是越扛越有默契,媽祖不到的地方他們也去不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